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点赞,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取得新突破

日期: 2023-03-24 16:50:28
杨占鳌
来源: 局办公室

3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评审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郑会军同志率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德斌,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平与相关科室、县区局负责人参加。


    评审会以现场汇报、专家质询、研究评审等环节展开,我市申报的“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秦巴山东段-汉江流域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与襄阳市局、荆门市局的项目现场“过招””、同台“竞技”。

最终,经专家组评审,我市申报的项目独占鳌头,位列全省第一。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把此次评审结果推荐至自然资源部,参与全国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评审。

实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是丹江口库区实施“双碳”战略、加快“两山”实践创新的需要;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居环境的需要;更是服务国家战略、保障调水安全的需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保护“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的政治使命,以争创国家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为契机,打好矿山生态修复规划、立法、实施、监督组合拳,不断推动矿山环境提档升级,竭力保障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