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当好“店小二”发力一季度

日期: 2023-03-28 17:50:05
毛超群
来源: 局办公室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强化资源要素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和强化重点领域工作等方面入手,当好“店小二”,通过真情、真招、真功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力,保障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用真情,做“上门服务”的店小二

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规划引着项目落”的服务理念不动摇,竭力保障全市重点项目“落地”。围绕应保尽保的目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各区政府(管委会)、发改、交通等部门和重点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梳理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清单,安排专人盯办,一季度正在组卷报批项目共计32个,面积约5084亩。已批回21个批次,面积2845亩。已成交3宗经营性用地,面积101.24亩,土地收入2.9773亿元围绕城市品质提升的目标,现场调研服务十堰恒大、朝阳南路过街设施、三峡路-贵州路互通及牛头山北门改造项目、朝阳南路过街项目,到一线锤炼干部服务城市建设的能力作风,以大城市的格局引导项目高品质建设、高效率落地。

出真招,做“有求必应”的店小二

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不动摇,想方设法降低市场主体的要素成本和时间成本。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局领导进大厅”“我为群众跑手续”和建设工程项目代办等活动,优化简化审批服务流程。降成本。出让工业“标准地”19宗457.72亩,其中“五证同发”项目8个241.57亩。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承担了原由企业负责的日照分析、放验线测绘等事项。抓改革。积极推进“跨域通办”服务、存量房转移登记+金融服务、“交房即交证”改革。建成“多测合一”信息化平台,实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提效能。推行并联审批,实行容缺办理,实施“豁免清单”制,工程建设规划许可从5个工作日压减至2个。第一时间为东实汽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出具该公司及其31家子公司相关证明。创优“财产登记”环境。办理业务1.6万余件,发放证书(证明)1.3万余本,登簿率达98.9%。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0资料”受理,涉及抵押金额128.8亿余元。办理“襄十随神”跨域通办业务58笔。为特殊群体提供预约服务17次、上门服务33次。全面启动集体土地所有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确权登记工作,以“送证下乡”方式颁发我市首批12本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动产权证书。解难题。开展“交房即交证”活动,解决2000余名业主办证问题。解决虹桥商场、建科大厦等6个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惠及群众1148户。

下真功,做“安全保障”的店小二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动摇,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培训升级。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推进会,邀请教授专家授课,开展基层地质灾害常态防灾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培训。争取支持。未雨绸缪争取到位地质灾害防治资金9432万元,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总投资5.6亿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3亿元,项目进展迅速,顺利通过省级评审,全省排名第一。“哨兵”监测。计划建设的284处专业监测点已全部建成,比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规定的完成时限提前22天。十堰市投入运行的专业监测点累计达到2144处,各类专业监测预警设备6852台,建成点数、设备总量均位列全省第一。面对即将来临的汛期,十堰市专业监测预警“哨兵”已严阵以待,24小时在线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