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全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3-31 15:24:32
来源: 测绘地理信息科

3月29日,2023年全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总督察王伟,各县市区局分管测绘地理信息领导和测绘地理信息科(股)负责人,局测绘地理信息科全体人员,规划信息中心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局工作汇报,对“多测合一”改革、新型基础测绘联动更新、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十堰)更新维护、测量标志维护、卫星中心建设、测绘行业安全生产、2023年测绘“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开展了解读培训,明确全市测绘地理信息重点工作,对各项任务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王伟要求,各县市区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局党组总体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在自然资源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发挥好测绘地理信息“两支撑一提升”即“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定位。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六个一”即理顺一个关系、开放一个市场、建立一套制度、实行一套标准、统一个平台、加强一套监管的工作思路,复制推广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经验。要加快推进新型基础测绘体系构建,不断提升基础测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提供统一的时空数据基础底板,更好发挥基础测绘对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和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服务保障作用。要推进测绘与自然资源管理的深度融合,加强地理信息资源供给能力,做好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更新维护。

王伟强调,各县市区局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一如既往扎实开展各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按期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加快省、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强化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要加强测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以“胸怀天下”的格局和担当推进我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多测合一”信息化平台应用开展了培训。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