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强化“五个意识”为加快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日期: 2023-03-31 15:41:08
杨占鳌
来源: 局办公室

2023年一季度十堰市项目拉练会上,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再强措施、再加力度,以“五个意识”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增光添彩。

强化服务意识,报批再提速。紧盯十巫高速南段(溢水至镇坪)、引江补汉水利工程出口段、福银高速改扩建(十堰至谷城段)、武当山机场改扩建等重点项目,提供包保式的“店小二”服务,加快用地报批进度,保项目落地。完善“一个项目、一跟到底”的工作机制,搞好征地服务。深入了解房企的用地需求,精准宣传推介优质经营性用地和出让项目。

强化品质意识,规划再提质。塑造山、水、城相融的城市风貌品质,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赏景”,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舒适感。持续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汉江生态城规划、东部产业新城国土空间规划等25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快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报批进度。

强化底线意识,防治再抓实。狠抓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优化“四位一体”地灾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抓实巡查排查督察、会商研判、监测预警、演练培训、提前转移等日常防灾工作。积极争取中央、省级地质灾害防治补助资金,申报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

强化改革意识,环境再优化。强化帮办协办,当好用地“店小二”。强化并联审批、容缺制、承诺制、豁免制,持续深化“工改”。强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广应用不动产在线业务办理和自助服务体系。下苦功夫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主动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呼声,拿出不怕难、难不怕、怕不难的态度。

强化一流意识,能力作风再提升。以全市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持续打造“专业、激情、担当、团结、拼搏、清廉”的自然资源与规划铁军。持续开展“猎狐行动”,党员干部进社区锻炼依法执法能力,到一线锤炼干部服务城市建设的能力。持续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大讲堂、局长科长上讲台、业务大比武等活动,着力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