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热爱自然 崇尚科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自然资源科普展览活动

日期: 2023-05-27 10:28:04
来源: 机关党委


5月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热爱自然 崇尚科学”为主题在市博物馆广场举办自然资源科普展览活动。


“我市矿产资源丰富,现有矿产资源 62 种,这次展出的绿松石等矿石标本大多是我市特色矿种,这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我市现在严格管制矿业权投放,就是坚持保护优先,更好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矿管科解说员罗源向参观的群众介绍道。

活动现场,设置了矿石标本展示区,向过往市民集中展示出自我市的10余种特色珍贵矿种,每一个标本前都摆放有标本说明,涉及矿石的主要成分、产地、主要用途等,提升群众保护矿产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的自觉。现场还摆放了《珍惜地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普展板,工作人员向市民免费发放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宣传图册,普及识别、避让地质灾害的知识,营造热爱自然、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普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自然资源、关注自然资源,全面提升公众生态意识和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