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竹溪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先行区创建项目成功验收

日期: 2022-09-28 18:09:35
周文娟
来源: 竹溪县局

9月26日下午,竹溪县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先行区创建验收工作汇报会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孙波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验收组现场查看了竹溪县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项目先行区试点成果相关资料,听取了竹溪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验收组对竹溪县在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先行区创建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指出了亮点与不足,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审,项目最终顺利通过验收。随后,验收组到竹溪县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检查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业务办理情况,了解窗口服务流程。

  

  

  

据悉,自竹溪县被确定为2022年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先行区创建试点以来,紧紧围绕“可视化查询”这一工作目标,在省厅、市局、县委、县政府全力组织协调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工作方案,以不动产登记系统为依托,以信息平台建设为手段,全力开展创建工作,从接口开发、功能扩展、硬件支撑、信息安全等方面推动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向可视化迈进。

  

该平台以便民、高效、实用为目标,以“天地图”为底图,开发查本人、查他人、查新房3大主体功能模块,拓展查询功能接入“二手房”转移登记,呈现了地籍信息可视化查询、转移登记联动办理、授权他人查询、新楼盘查询、信息安全保障等5大亮点。截至目前,该平台已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服务1366次,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