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竹山县局:便企利企,竹山不动产登记服务跑出“加速度”

日期: 2023-03-23 17:52:37
王子龙、石儒华
来源: 竹山县局

不动产登记关系着企业的财产利益和经营发展,为进一步精准服务办事企业,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竹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规范业务流程,明确标准时限,真抓实干做好服务工作,认真当好“店小二”,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一、开通企业专项服务窗口,即办即结。优化绿色通道,单独受理企业登记事项,对企业进行帮办代办,增派企业专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实现一项业务、一个专员、全流程服务,满足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多样化需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压减环节、压缩时限,用最短的时间、最简便的流程、最优质的服务,使企业更快捷地办理登记事项。

二、抵押登记“不见面”,线上办理“零接触”。针对企业抵押登记事项,竹山县不动产中心主动与县内多家银行沟通,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的外网受理平台,以“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的工作方式,开展企业抵押登记服务,从受理到登记发证一次性线上办结,提高办证效率,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和承诺办理制度。针对企业登记业务过程中需要提交的部分证书、证明材料的,探索完善容缺、容错受理机制,经研究认为不存在重大风险并征得登记双方同意后,采取“承诺制”办理,确保企业尽快完成不动产登记。

营商环境更优化,服务举措再升级。下一步,竹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新举措,听取多方意见,疏通企业在办证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为企业办证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