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郧阳区局:“三强化”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日期: 2023-05-15 15:40:58
李勇
来源: 郧阳区局

近年来,随着郧阳区交通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实施和临时用地项目逐年增加,郧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坚持“三个强化”,推进临时用地规范化管理,全面推进临时用地复垦,全力保障区重大项目建设。

  一是强化服务保障。增强服务意识,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专班,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提前介入主体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积极配合项目单位现场踏勘,引导科学合理选址,为临时用地选址留足余量。

二是强化项目保障。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一季度全区已完成6宗,1748.83亩临时用地审批工作,保障了玄岳大道(郧阳段)、十巫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十西高铁等重大交通工程临时用地需求,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

三是强化监管保障。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综合监管临时用地信息系统,建立临时用地动态管理台账,加强动态巡查,对即将到期的临时用地,及时向用地单位下发提示信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按照要求及时复垦到位。目前已完成并验收十巫高速项目临时用地土地复垦445亩。

下一步,郧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严格落实临时用地管理各项政策规定,全力做好用地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叶西路、杨安一级路、玄岳大(郧阳段)等重大项目临时用地审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