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竹溪县局:农房有了“身份证”,群众有了“定心丸”

日期: 2023-05-23 10:06:22
余荣辉、贾梅、滕环
来源: 竹溪县局

  “房子建了这么久,终于有了一本保护我们资产的凭证,现在自己的私有财产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心里感觉更踏实了!今天来到村委领到证,感谢政府,感谢竹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我太开心了!”免费领到了自家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中峰镇灌沟村一组村民张先生高兴地说。


随后中峰镇灌沟村村委会何书记和三组村民何先生为不动产登记中心干部送上锦旗,并喜笑颜开的说:“这是我们村委会干部和灌沟村民诚心实意为你们不动产登记中心送上这面锦旗,上面写的‘热情服务,廉洁高效;一心为民,情深似海’是我们真情表白,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在烈日炎炎之下加班加点不辞辛苦,现场为我们村民办证,这是我们的一片心意!”

群众宅基地有了“身份证”,产权得到了清晰,农民可以实现“以证管地管房”,进一步筑牢了乡村振兴“压舱石”。

为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发证“整村推进”工作,竹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心、暖民心活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迅速安排部署,明确政策口径、责任、进度,按照统一调查规范、统一软件平台、统一数据管理、统一作业要求、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档案管理的高标准要求,切实查清全县农村范围内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的权属、位置、界址、面积、用途和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的基本情况,对村民宅基地上的房屋进行统一确权登记入库发证,明晰村民房屋产权,保护村民唯一住房的合法财产权益,做到应发尽发,户户都能领到不动产证书。

截至目前,该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覆盖了全县15个乡镇、农场、林场、十八里长峡,共320个行政村,已完成全县权籍调查53169 宗,已录入数据库53169宗,预计2023年底前全面完成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任务。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