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茅箭分局:宣讲二十大 鼓舞实干斗志

日期: 2023-05-23 10:11:38
代晨元
来源: 茅箭分局

5月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茅箭分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马骊为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相关行业及分局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作专题辅导。

宣讲活动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8个方面,紧密联系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以及当前热点问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实际,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立足岗位,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济建设方面,要依法依规行使用地审批权限,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满足乡村发展用地需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继续推动亩产论英雄促进土地集约高效发展,要加快推进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统计。在国家安全方面,要深化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监管工作,务必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方面,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自然资源和规划队伍。

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全面把握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主动研究探索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内容,努力破解分局当前亟待解决的难题,不断培养履职尽责的定力、严谨负责的能力、真抓实干的行动力,在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市局党组决策部署中守初心、担使命。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