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单位预算

索引号
01108086X/2022-08639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10:5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2022年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2022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根据国家和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全市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

.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制定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并维护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

.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制定并指导实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措施,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

.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定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

.负责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贯彻执行国土空间规划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工作。

.负责组织国土空间规划、中心城区主要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重点区域城市设计和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组织编制、实施工作。

.负责中心城区国土空间规划等规划监督、管理、许可、核查、核实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违法建设项目执法工作。

.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市地质工作。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0.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

11.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12.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

13.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审批。

14.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管理、地图管理和测量标志保护。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

15.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的监督执法。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有关执法检查活动。负责相关跨区域重大违法问题的查处。

16.管理市林业局。

1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8.职能转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强化制度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管控作用,推进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审批事项整合相关工作,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强化自然资源督察。

二、机构设置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定方案核定内设17个科室,设局长1名,副局长4名,副总督察1名,总规划师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21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机关纪委书记1名、离退休干部科科长1名、工会主席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0名。行政编制人数50名,工勤编制4名;实有在职人数53人(其中行政在职50人、工勤3人),退休人数57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收入2435.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435.79万元。与2021年单位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减少519.71万元,减少17.58%,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减少519.71万元,减少17.58%。主要减少原因是落实全市过“紧日子”政策压减项目资金。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支出2435.79万元。较上年总支出数减少519.71万元,减少17.58%。主要减少原因是落实全市“过紧日子”政策压减项目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43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35.79万元。包括经费拨款(补助)1699.79万元;上级转移支付经费736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减少519.71万元,减少17.58%。主要减少原因一是落实全市“过紧日子”政策压减项目资金,经费拨款(补助)减少347.71万元,减少16.98%。二是上级转移支付经费无确权登记和执法监察能力建设方面预算安排,减少172万元,减少18.94%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2435.79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9.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6.14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2022.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82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减少519.71万元,减少17.58%。主要减少原因是落实全市“过紧日子”政策压减项目资金。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35.79万元,较上年相比,减少519.71万元,减少17.58%

(1)基本支出1324.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175.4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励性补助、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较2021年增加305.5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津贴、奖励性补助预算安排政策性调增,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相应增加;公用经费支出149.32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印刷、邮电、水电、福利、培训等支出。较2021年增加10.0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中办公、印刷、邮电等支出按照过“紧日子”政策压减10%,但人员经费预算安排政策性调增,培训费、福利费等按照工资比例计提的费用相应增加,公用经费总额增加。

2)项目支出1111万元。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1111万元;

自然资源事务(款)1111万元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土资源事务)(项)295万元,主要是土地调查、矿业权核查、城乡规划及测绘管理经费;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调查支出(项)786万元,主要是地质灾害预防、治理费用;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30万元,主要是网络运维护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23.92万元,较上年减少2.66万元,下降10.01%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和落实过“紧日子”政策,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故预算数相应减少。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与2021年一致。

2.公务接待费预算12.56万元,较上年预算13.96万元减少1.4万元,下降10.03%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1.3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2021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费11.36 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较上年预算12.62万元减少1.26万元,下降9.98%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9.32万元,其中办公费3.41万元,印刷费0.91万元,水费0.24万元,电费7.16万元,邮电费1.67万元,取暖费0.43万元,物业管理费3.78万元,差旅费24.93万元,维修费1.48万元,租赁费2.34万元,会议费2.93万元,培训费6.56万元,公务接待费12.56万元,工会经费8.74万元,福利费10.9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3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7.1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7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与2021年比较,增加10.0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中办公、印刷、邮电等支出按照过“紧日子”政策压减10%,但人员经费预算安排政策性调增,培训费、福利费等按照人员经费比例计提的费用相应增加,公用经费总额增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68.51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2022年上级单位的工作安排预计会有所调整,依据当年实际情况调整政府采购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务用车6台,其他车辆3台,电梯22021年一致,2022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5个,其中:本级项目4个,转移支付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1111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卫生健康支出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反映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体表

三、支出总体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