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地价监测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索引号
01108086X/2022-08652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10:5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十堰市地价监测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十堰市地价监测中心,负责土地基准地价更新、国有土地招标拍卖挂牌的底价制定、城镇土地分等定级、标定地价评估、土地市场地价动态监测、建设用地验收等工作。基准地价、标定地价是法定公示地价的主要内容,是土地市场建设、土地资产权益保护和土地宏观调控等方面的重要支撑。

(二)机构设置

十堰市地价监测中心是隶属于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额事业单位,核定编制5名,截至20211231日,在职职工3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收入96.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96.54万元。与上年单位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减少25.3万元,减少20.76%,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减少25.3万元,减少20.76%。主要变动原因是落实全市过“紧日子”政策,压减项目经费。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支出96.54万元。较上年总支出数减少25.3万元,减少20.76%,主要变动原因是落实全市过“紧日子”政策,压减项目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96.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6.54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减少25.3万元,减少20.76%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96.54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1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83.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6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减少25.3万元,减少20.76%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54万元,较去年相比减少25.3万元,减少20.76%

1)基本支出66.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61.6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以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较上年增加18.8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工资、津贴、奖励性补助预算安排政策性调增,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相应增加;公用经费支出4.93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86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21年招考增加在职人员1人,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2)项目支出30万元。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30万元。

自然资源事务(款)30万元。其中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30万元,主要是地价监测经费。与上年比较减少45万元,减少原因是落实全市过“紧日子”政策,压减项目经费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22万元,较上年减少0.02,减少8.33%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与2021年一致。

2.公务接待费预算0.22万元,较上年减少0.02,减少8.33%。主要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压减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1年一致。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93万元,其中办公费0.97万元,印刷费0.03万元,水费0.01万元,电费0.41万元,邮电费0.07万元,取暖费0.02万元,物业管理费0.23万元,差旅费0.52万元,维修费0.05万元,会议费0.62万元,培训费0.43万元,公务接待费0.22万元,工会经费0.57万元,福利费0.7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0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比较,较上年增加0.83万元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21年招考增加在职人员1人,机关运行经费相应增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2021年一致。

(七)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十堰市地价监测中心公务用车0台,无其他大型专用设备,与2021年一致,2022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1个,其中本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3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卫生健康支出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反映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体表

三、支出总体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十堰市地价监测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