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堰“不动产过户+用电过户”实现“一网通办”

索引号
01108086X/2022-6140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16:19:45
发布机构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真方便,我过户房子的时候就能同步过户电卡,一个窗口办理,生活在十堰真幸福”。3月31日,刚刚办完不动产过户+用电过户业务的孙先生自豪地说。



实行“不动产过户+用电过户”“一网通办”服务,是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国网十堰供电公司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此前,由不动产登记窗口采取“代收代办”的方式,人工线下传递资料办理一体化用电过户手续,程序较为繁琐。



现在,通过打通市城区不动产登记系统与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用电系统,将不动产单元号与居民用电编号进行关联,企业和群众在申请不动产过户时,不动产登记系统主动向国网十堰供电公司营销系统推送过户信息,并附带上“联合过户”标识,国网十堰供电公司自动获取相关信息,主动发起过户流程,线上受理电力过户业务,以“部门跑”变“信息跑”代替“群众跑”,真正实现不动产过户与用电过户业务数据共享、互信共认、一窗受理、同步办结。







下一步,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积极协调对接相关公用事业单位,尽快实现系统对接,上线更多不动产联办场景,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新时代不动产登记创新改革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