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抓廉政作风防登记风险

索引号
01108086X/2022-6140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10:49:22
发布机构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近日,为推进廉政作风问题大整改,不动产登记质量大提升,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以近期市纪委通报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件和不良工作作风案例以及不动产登记业务错误案例为镜鉴,认真剖析,深挖违法违纪案件根源,不良作风问题起源,不动产业务错误案例来源,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真正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登记业务能力,降低不动产登记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堰市纪委《关于6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将案例融入学习教育中,警示教育与案例分析同步进行,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性,让全体干部职工从身边案例汲取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意识,切实纠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自重自警自省,摆正自我位置,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继续发扬热情热心、任劳任怨、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当前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和群众。

会议深入学习了《不动产登记典型案例解析》,深刻剖析案发根源,认真查找不动产登记风险点;重温了《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岗位职责》,要求各自明确岗位职责并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透过不动产登记业务错误案例梳理业务风险点,提高工作人员对防范登记风险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求窗口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以合理审慎的态度仔细审查申请人提供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合理性,认真办理好每一笔业务,充分保护好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的深入研究、领悟,对于疑难、复杂的登记业务,不仅要知道如何办,更应该弄懂为什么这么办,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切实保障登记质量。
中心主任易必洪同志传达了市局党组成员龚兴朝同志的工作要求并作总结讲话。龚兴朝指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常怀敬畏之心,守好廉洁底线;中心党政领导班子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廉政建设。易必洪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龚兴朝同志的要求,充分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深刻意义,自觉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把廉政建设、窗口作风和质量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活动,强化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和能力意识,真正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登记工作质量,为加快十堰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