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宣传激发守正创业、担当作为

索引号
01108086X/2022-614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5:07:27
发布机构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20228月以来,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清廉机关”创建,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紧紧以抓党建、促业务、强作风、讲廉洁为工作主线,以优化服务、提升效率、破解难题、保障民生为工作导向,着打造提升能力、强化本领、严守底线、务实清廉的不动产登记队伍,为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以学筑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通过集中观看全国各地不动产登记问题反面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腐败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教育引导全员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借助市、局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 活动契机,开展青年干部大讲堂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系统深入学习、熟练掌握岗位必备的政策法规、专业知识、业务技能,不断提升全员履职尽责、学习创新,推动落实的能力,主动适应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到政治清白、思想清明、工作清正、作风清廉。

二、以查守廉,守住廉洁自律的行动底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订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人员作风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通过自查和暗访方式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业务超期、内外勾结,倒号卖号、加急办证、指定调查、泄露信息、虚假登记、不当牟利等违纪问题,并与查摆出的岗位廉政风险点梳理整合,摸清问题症结,人人自查,人人整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排查整改清单,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有效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以规盯廉,盯紧廉洁自律的纪律红线。以建设便民、务实、清廉有为不动产登记队伍为目标,坚决做到三个绝不允许,即绝不允许未严格按照对外承诺时限办结,擅自增加服务指南规定的材料、环节,以任何理由无故拖延办事,导致出现业务超期、群众等待时间长、重复递交材料、多次跑腿,甚至不给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问题;绝不允许出现刁难办事群众,与办事群众顶撞、争吵的现象;绝不允许办理加费快办件,导致出现与黄牛”“中介勾结等违反党纪法规的不廉洁行为,通过强化人员教育培训考核,落实内部管理制度,提高作风建设水平。

四、以行践廉,践行廉洁自律的服务主线。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融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廉机关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岗位大练兵、“双千”“土保姆”服务、乡村振兴、创文包联、党员“双报道”、“三认”活动、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和信访问题等工作中,激发全员斗志和干劲,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坚持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创新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24小时不打烊等措施,完善导询、受理、审核、登簿、缮证、权调等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健全窗口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形成标准化的工作模式,促使干部在思想观念、素质能力、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新提高,在守正创业、担当实干、奋发作为上有新境界、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