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长上讲台“晒成绩 比作风 争一流”——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继续开展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常态化教育

索引号
01108086X/2023-045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15:02:27
发布机构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202322日晚,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年第一次会议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开展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常态化教育,不仅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也是为了推动市局党组提出的“专业、激情、担当、团结、拼搏、清廉”有关要求在登记中心得到全面落实,推进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部署开展的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更好落地见效。
会议以集中观看网络媒体暗访曝光江西省浮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违反上班工作纪律的反面典型案例拉开序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收心归位、提振精神,对标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局党组对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真真正正入脑入心,实实在在见诸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党员干部春季轮训会议精神和131日局党组会有关要求,以及市行政审批局130日召开的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部署会议精神,要求中心全员进一步增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改进作风、实干拼搏、比拼成绩。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坚决抵制违规吃喝等歪风邪气,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充盈我们身边。要深刻领会践行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德斌对全局干部提出“放大胸怀格局、正确认识自己、提升基本素质、强化担当作风”的殷切希望,千方百计地要在“既要又要还要、一难两难多难”的复杂形势下谋求突围,实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明显提升、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的能力作风明显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作风明显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作风明显提升、持之以恒抓落实的能力作风明显提升
会上中心综合科、权籍调查科和登记一科3名科长走上讲台,围绕“晒成绩,比作风,争一流”主题,认真全面汇报了2022年工作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2023工作计划和如何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行动,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和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问题等工作。中心主任易必洪结合三位科长平时各自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一一点评,并提出工作改进要求,与会人员现场互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易必洪指出,全体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办证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抓好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提高不动产登记人员为民服务意识、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高效便民、求真务实、廉洁勤政的不动产登记队伍,为维护群众权益和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他最后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是永恒的话题。新年新征程,新年新气象,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更高的政治站位,坚持政治第一标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加强学习,人人成为行家里手,以“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的劲头和主动担当、“舍我其谁”的勇气奋力开创新时代不动产登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