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话家常、听心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普渡村开展乡村振兴入户走访活动

索引号
01108086X/2022-2284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14日 15:34:49
发布机构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过得好。”竹山县双台乡普渡村脱贫户谢一国指着堂屋堆满的成袋稻谷、玉米和花生,对前来走访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杨玲高兴地说

12月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批包联干部13人来到对口帮扶的普渡村,开展乡村振兴入户走访活动。根据活动安排,紧接着还有3批包联干部进村入户。

正值迎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国检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四个不”要求,充分发挥干部帮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重要作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由县级干部牵头,科级干部为主体,共安排局系统110名干部结对帮扶普渡村138户脱贫户和16户监测户,采用定期走访、电话联系、集中入户等方式,全面掌握包联户家庭情况,参与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宣传各项惠民政策,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建立长期固定联系,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当天,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龚兴朝,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秉玲带领下,包联干部一行先后来到普渡村山银花、香菇基地,酿酒作坊和中药材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和莲花石安置点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切身感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时代脉博。



随后,包联干部深入各自包联户家中结对认亲,拉起家常,嘘寒问暖,并对照明白卡内容,进一步了解包联户家庭基本情况;到家中及门前屋后察看是否存在冬季用电、用火安全隐患,特别是烧炭、烧无烟煤取暖可能引发CO中毒隐患;结合自然资源部门和三农工作实际,细数过去五年辉煌成就,展望未来五年美好生活,深入宣讲市六次党代会精神。



走访活动结束后,包联干部自发购买香菇、干香椿、魔芋、青菜等农产品1900余元,对今后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和建议。上返程大巴车时包联干部意未尽,纷纷表示有时间一定常来这个山清水秀的小山村访民情、话家常、听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