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竹山团区驻村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索引号
01108086X/2023-213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17:04: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2月10日,乡村振兴竹山团区驻村工作联席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竹山团区团长、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余茂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直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分别汇报了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提出2023年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天明充分肯定了竹山团区各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对今年的驻村工作强调,一是驻村帮扶要真抓实干,千方百计争取资金项目,以落实十堰市委、市政府“六件事”(即建设养老照料中心、建设幼儿托育中心、改造农村厕所、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打造垃圾清运体系、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帮扶力度,力争一年有变化,五年旧貌换新颜;二是派出单位要对驻村工作同志关心关爱,尤其是政治上多关心照顾,生活后勤保障有力;三是做好乡村振兴共同缔造工作,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把共同缔造落实好;四是以市委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组织11个驻点村集中进行拉练,比一比、看一看,相互促进、相互学习,推进团区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各村驻村工作队对村两委班子提供全面支持,提高理念、眼界、思维、知识等水平,跟上时代步伐,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