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测绘行业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1108086X/2022-6225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08:39:21
发布机构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地理信息科
文号

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各测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省近期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好省政府相关要求,现就加强测绘行业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二十条措施”,加强高温天气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高温天气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切实做好测绘外业工作防暑降温。各测绘单位要严格执行《劳动法》和《安全生产法》和有关防暑降温措施管理规定,根据高温环境,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开展轮换作业,适当增加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下测绘外业工作人员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有关安全防范工作。
    三是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各测绘资质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