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081号提案的答复

撰写时间
2018年06月15日 11:35:53
来源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
市自规局-办公室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081号提案的答复

田红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深圳街和香港街规划建设成为商业大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棚户区改造的有关政策

为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根据国家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十堰城区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管理暂行办法》(十政办发[2012]154号)、《关于加快推进十堰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十政办点[2017]30号)文件,文件确定各区政府(管委会)是我市城区棚户区改造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棚户区改造项目年度计划的制定、申报、下达房屋征收决定、实施房屋征收补偿、居民安置房建设的监督管理以及居民的回迁安置等工作。

二、我市棚户区改造规划编制情况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改善困难群众居住环境条件、促进经济增长、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都具有重要作用。市房管局委托市规划设计院,正在编制《十堰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制定棚户区改造2018-2020年度项目库。规划坚持整治和改造相结合,分轻重缓急合理确定棚户区的具体改造范围,优先改造中心城区内集中连片、规模较大、住房条件困难、安全隐患突出、群众要求迫切的棚户区。

目前,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库已编制完成,其中已将金三角片区、河北路片区纳入棚户改造项目库。金三角片区改造范围东起市妇幼保健院,西至东山路,南起人民路,北至香港街。河北路片区改造范围南起东岳路,北至邮电街,东起人民路,西至百二河。

三、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

按规定,各区政府(管委会)是我市城区棚户区改造的责任主体,金三角片区、河北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将由茅箭区组织编制。下一步,在茅箭区申报棚户区改造规划时,我局将严格把关,科学规划车行、人行交通,避免相互干扰。突出五堰传统商业特色,打造特色街区,营造慢生活空间。

此函。

十堰市规划局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