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撰写时间
2019年07月27日 17:58:00
来源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
陈玉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李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以原二汽总装厂为中心的汽车博物游乐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汽车工业已融入十堰文化根脉,保护汽车文化就是保护城市基因,保护城市灵魂,彰显城市特征,弘扬城市文明。“汽车城”作为十堰享誉全球的三张名片之一,更加彰显了汽车文化在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中的独特地位。

  在东风汽车公司老厂区搬迁腾退的历史进程中,为顺利开展汽车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东风汽车公司组织编制了《东风十堰基地搬迁企业老厂区规划》,我市也组织编制了《十堰历史文化遗产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规划》。其中:

  《东风十堰基地搬迁企业老厂区规划》已将东风汽车公司十堰基地原总装配厂(43厂)、原车架厂(41厂)片区规划为东风汽车博物馆和东风文化主题公园,面积约560亩,对工业遗产保护区域、特色餐饮、酒店、游泳馆、图书馆等布局作出引导性安排。目前,东风汽车公司正在开展汽车博物馆改造工作,为十堰市建市暨东风汽车公司成立五十周年献礼。我局将依据《十堰历史文化遗产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规划》的原则理念,在该片区后续升级改造过程中做好用地及规划服务工作。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