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日期: 2022-08-05 17:59:45
来源: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房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会主席张力、后勤保障大队大队长余飚在公务接待、内部职工就餐时违规提供酒水问题。2021年3月至2022年2月,房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先后违规公款购买价值61160元酒水,用于公务接待和职工就餐。该局分管机关、后勤保障大队的工会主席张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后勤保障大队大队长余飚负有直接责任,党组书记、局长全权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22年5月,张力、余飚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全权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竹溪县粮油购销储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夏宏军私设“小金库”、公款送礼、超标准接待问题。2018年3月至2021年6月期间,竹溪县粮油购销储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夏宏军违规安排原出纳王子龙,采用虚假列支的方式套取公司资金135523.06元,存入私设“小金库”,并从中支出13000元用于购买购物卡送礼支付超标准接待费用69423元。2022年4月,夏宏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王子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丹江口市武当杂志社原党组书记、社长、主编刘洪耀违规核销个人费用问题。2019年12月,刘洪耀将其在外地出差期间产生的应由其个人支付的娱乐费、酒水费共计2907.8元,通过虚开加油费发票的方式在本单位财务予以核销。刘洪耀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3月,刘洪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孙章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孙章东在负责郧阳区大数据基础运行平台建设项目招投标期间,先后收受投标人李某价值5800元的烟酒、月饼等礼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2022年4月,孙章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机关纪委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