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二十大叙事丨永远吹冲锋号

日期: 2022-10-20 14:57:21
来源: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坚定地亮明态度:“共产党人是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怕什么?接受疾风暴雨、惊涛骇浪的考验,我说,‘虽千万人,吾往矣’!没什么好怕的。”

这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是“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

面对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回想十年前,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就深刻指出,“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每年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都对反腐败斗争作出重要部署。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今年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

十年磨一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言必信、行必果,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重大判断:新时代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的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64.8万余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换来了今日的风清气正、朗朗乾坤,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保持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代表说。

党的二十大会场内外,很多干部群众为“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点赞。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老党员崔荣海说,基层党员干部作风越来越实,老百姓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说:“我们要有‘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只有这样做了,我们共产党才能真正经得住考验,才能真正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后一个章节,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强调“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字字千钧,充分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强大恒心和韧劲,充分彰显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要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建设廉洁政治,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侯淅珉代表说。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机关纪委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