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日期: 2022-12-28 17:16:26
来源: 十堰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1222日在武汉举行的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以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报告、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部署了2023年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攻坚克难、成效显著的一年。一年来,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疫情持续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总体好于年初预期目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迈稳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值得倍加珍惜!

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结果。面对这份答卷,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站位全局,必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必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必须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始终坚持精准施策,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好以下几点。把稳预期、强信心作为当务之急、关键所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稳消费、稳投资、稳外贸,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把握防风险的战略主动,兜牢兜实安全底线;蹄疾步稳、扎实有力推进改革,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以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形成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制度环境;把惠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学好用好六个统筹方法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六个统筹,有非常强的年度针对性和问题导向性。我们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更好统筹经济工作和其他工作,更好统筹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和推动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张蓝图干到底。

善于抓主要矛盾、抓关键环节、牵住牛鼻子,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条重要经验。要牢牢把握稳增长这个重中之重,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牢牢把握动能转换这个主攻方向,牢牢把握多极支撑这个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对外开放这个重要法宝,牢牢把握要素保障这个基础支撑,牢牢把握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用重点工作的完成带动我省全方位工作的推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努力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源于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市自规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